沫柒ovo

一只开着挖掘机嗑叶橙的鸽子~

【叶橙】在你左右(下)

苏沐秋的去世,让苏沐橙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,她不敢寄希望于叶修完全接过哥哥的担子照顾自己,但至少目前叶修还在,生活就仍旧要继续

“沐橙。”

“叶修,不用担心我,我没事的。”

坚强得让人心疼的姑娘

叶修没有多说什么,他知道,现在说什么,都可能让苏沐橙紧绷着的一根弦彻底崩掉

在家休息了一周后,苏沐橙复课了,本来开朗阳光的姑娘,如今有些沉默,总是默默地学着习,机械式地过着日常的生活

不知道谁走了风声,同学知道了苏沐橙哥哥去世,再无亲人的消息,瞬间言语攻击如暴风雨般蜂拥而至,“没人要。”“孤儿。”……无数恶毒的词汇砸向苏沐橙,苏沐橙的朋友们努力地帮她阻挡着这一切,但是无济于事,老师插手,也治标不治本,表面上道歉,背后诋毁更甚

苏沐橙本就是柔和的性子,怎么可能敌得过那么多张说闲话的嘴,只能在夜里一个人默默地哭,想着哥哥还在,自己身边有哥哥也有叶修的日子

叶修训练经常要很晚才会回来,苏沐橙做了很多噩梦,梦见哥哥血淋淋地站在自己面前,梦见同学们无情地嘲笑,梦见叶修离开,自己被送回孤儿院……不知多少次从梦中惊醒……泪痕满面,但却总是要笑着面对忙碌一天回到家里的叶修

她怕叶修担心,也不想麻烦叶修,但是叶修又怎么可能发现不了,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的苏沐橙,看到了坐在身边的叶修

“想沐秋了吧,我也想他。”黑暗里,叶修说着

“相信我,把心里话对我说说好吗?”

所有的委屈一股脑涌上心头,苏沐橙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扑在了叶修怀里

“叶修,我好怕,我真的好害怕……”

“爸爸妈妈走了,哥哥也走了……所有人都离开我了……”

……

苏沐橙哭诉着,把心里憋了许久的委屈,恐惧,不安,全都一股脑倒了出来

“傻瓜,你不是还有我吗。”

苏沐橙抬起头,泪眼朦胧地看着叶修

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“从遇到你和沐秋的那一天起,我就是你的家人,以前是,现在是,永远都是。”

“我会一直在你左右。”

苏沐橙在叶修眼中看到了真诚,不知道为什么,她对叶修的这句话,没有一丝怀疑

“拉钩。”苏沐橙抹去眼泪,伸出自己的手

“好。”

“拉钩上吊,一百年,不许变……”

多大人了还搞这个……叶修想着

苏沐橙转学了,去新学校报道的时候,她是笑着的

“你好,我是苏沐橙家长,我叫叶修。”

“嘻嘻嘻。”苏沐橙在一旁笑着,笑得灿烂。

三年后,荣耀联赛的舞台上,那个被誉为斗神的一叶之秋身边,多了一个和传统枪炮师打法迥异,有技术却不出风头只打策应的沐雨橙风

九年后,“和嘉世的缘分,到此为止了。”苏沐橙在所有人都注视下,毅然决然地走过嘉世,走入了兴欣选手席,把头藏进了叶修的怀里

在你左右,是叶修对苏沐橙的承诺,也是苏沐橙,对叶修的回答

评论(1)

热度(60)